学生访谈
  • 王希睿同学访谈(伦敦时装学院 时尚买手 本科录取)

    来源: 时间: 2015-04-29 08:59:42 关键词: 伦敦时装学院 时尚管理 买手

      

    祝贺 希睿 同学被  LCF-伦敦时装学院

    本科:时尚买手 Fashion buying and merchandising 专业录取!

     

     

     

    问题:

    1、你前后花了多长时间来准备这次面试申请?中间是否经历了一些波折?

    大概半年吧。 一开始的时候是一张白纸,对Fashion Buying and Merchandising完全不了解,甚至对fashion industry也是一知半解。但后来在冬冬老师的帮助下,我慢慢地进入了这个领域,并对此产生浓厚的兴趣。

     

    2、艺盟的课程对你有哪些帮助?为什么?

    对于Fashion Buying and Merchandising这个科目,之前我其实不太了解,只知道有时尚买手这样的职业。在经过王冬冬老师的授课后,才了解了很多。而且由于时尚产业对buyer and merchandiser的知识量要求特别广。所以冬冬老师教授的不仅仅是买手的知识,而且还教了一些MarketingRetail ManagementVisual Merchandising的一些相关内容。

     

    3、这些作品里哪个是你最满意的?为什么?你的收获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请附作品图片)

    我的专业要求是写论文。所以论文的整体框架和思路非常重要的。在写论文之前冬冬老师指导我如何做相关的research,去支撑我的观点。在冬冬老师的帮助下,我把各种琐碎的切入点慢慢地统一在了一篇小文章里。此外,我对英语论文的标准化撰写很不清楚,冬冬老师还指导了我如何写一篇学术化的标准英语论文。也是这篇论文的学术性和标准性让面试官很惊讶和赞不绝口,说这篇文章是他在中国看过最标准的一篇论文。

     

    4、艺盟老师都给予了你哪些帮助?在培训到面试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如何解决的?

    最关键的就是专业方面的知识。在决定申请这个专业时一点都不懂,所以一开始还是有点虚的。但是冬冬老师讲的点都是很基本和最重要的点,抓住这些点发散开来就感觉能摸到点门路了。此外,冬冬老师帮我准备了大量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通过多次问题回答稿子的修改,在最后面试的时候我毫不畏惧,任何问题都是在我准备的范围之内,在面试中我畅所欲言。

     

    5、对申请同专业的小伙伴有哪些建议?最想分享的经验?

    当然是要了解买手的基本知识,我也是接触了才知道以前对买手的概念都是片面的。其次就是自己多看看和时尚相关的一些资料和网站。

    针对时尚管理的相关专业目前在国内确实没有太多针对性的书和参考的资料,我在艺盟的专业课程学习都是由冬冬老师总结的国外课程资料的教案,可以说是伦敦第一手的资料,这样能让我打下扎实的基础更快的适应这个课程。所以我想对小伙伴说这个课程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