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访谈
  • 马瑞阳同学访谈(皇家艺术学院/ 中央圣马丁等8所大学平面设计硕士录取)

    来源: 时间: 2015-04-30 08:08:10 关键词: 英国艺术留学 皇家艺术学院 中央圣马丁 作品集辅导 平面设计硕士

     祝贺 马瑞阳 同学被英国皇家艺术学院 中央圣马丁 等8所大学 平面设计硕士录取!

    RCA VISUAL COMMUNICATION (GRAPHIC DESIGN)

    LCC GRAPHIC AND MEDIA DESIGN

    CSM COMMUNICATION DESIGN

    CHELSEA GRAPHIC DESIGN COMMUNICATION

    爱丁堡大学 GRAPHIC DESIGN

    格拉斯哥 COMMUNICATION DESIGN

    KINGSTON GRAPHIC DESIGN

    201491日来到艺盟,2015119日完成作品集。

     这一段时间可以说是我最难忘最宝贵的时光了。

     我是北京印刷学院动画专业的学生,而申请的专业为平面设计。我曾经有过相关的工作经历,但完全是凤毛麟角。想要申请上一个自己理想的学校要去转变自己的思维,也就是说:你要去学习一种完全不熟悉的设计思路,将批判性思维等融入进你的作品中。作品要从确定选题、前期调研、中期发展、成品设计与制作等方向给予一种全面的思考。我为什么要做这个课题?为什么要选择这个主色调?设计的线索是什么?通过这样的设计你想给观者带来些什么?要思考的东西很多很多,也就是说每一步的工作你都要问自己一个为什么。而这些体会与收获,我要特别感谢冬冬老师、Sean老师、姐姐还有身边师长与好朋友的帮助,没有你们的帮助,我无法领悟到这些东西。

    记得在初来工作室的时候,我对上述的知识还不是很了解,怎么去将信息可视化、怎样去一步步发展选题等问题一个一个摆在了我的眼前。这时候,冬冬老师在我身边帮我拓宽思维,为我找好的例子去学习,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做作品集这五个月的日子,冬冬老师陪我熬了无数个夜晚,在我心里,是当之无愧的良师益友。我的第二套作品“Resume of Gucheng”中有一个视频,而且这部视频困惑了我很久,我不知该怎样去呈现。这时候,Sean老师传授给了我很多的知识,并且教会我该如何一步一步的去呈现出来。可以说,做作品集的时候我遇到了无数个瓶颈,包括选题进行到一半被否定等问题(这些很打击我的自信心),但是,冬冬老师和Sean老师同我一起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瓶颈,最后做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集,并且可以到自己理想的学校去读书。

    我真心的希望各位有共同追求的同学可以来到我们的大家庭。这里不仅仅是你实现理想的地方,你会收获到你从未学习过的知识,珍贵的友谊。

    最后,我要感谢各位师长与同学对我的帮助,冬冬老师、Sean老师、金老师、姜老师、青青谢谢你们!当然还有工作室冬冬班的Team,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