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留学
  • 出国前健康体检

    来源: 时间: 2015-05-20 05:53:35 关键词:

     

    除了TB检查, 建议同学们拿到签证后, 如果时间充裕, 到当地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心)或者指定体检医院进行出国前全面体检, 办理《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和《国际预防接种证书》, 因为入境时可能会被抽查。一旦被查到而您又不能出示这两个证件,会在机场被要求体检,从而耽误你入境并且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所以, 如果没有其他特殊情况, 同学们还是务必去详细的检查一次身体,这也是在出国前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对自己负责。

     

    接下来说一下体检的相关注意事项。请注意体检当天应空腹,体检前两天不要过于劳累,饮食清淡些,不要喝酒。如曾经动过手术,要带相关病历和有关资料,不要对医生隐瞒任何病情, 女生请避开生理期。提示一下,体检的时候不要紧张,都是一些常规的体检项目。

     

    1 体检所需材料:笔一支,身份证或者护照,两寸照片两张(最好裁一下),钱(600左右)

     

    2 体检流程:受理→付费→填表→抽血→内外科、五官科、心电图、B超、放射科→预防接种→体检表→交回受理处

     

    常规预防接种项目:麻疹、风疹、腮腺炎和白喉、破伤风免疫力的证明(一般接种霍乱和黄热病)

     

    3 证书的领取:《国际旅行预防接种证书》在接种后当场签发;《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在体检完毕后2个工作日内签发(实际以各体检中心通知为准)

    4 体检地址:各地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或者指定医院,请查询当地114

     

    下面给大家提供北京的出国体检地址和体检流程:

    【地点】海淀区马甸东路17号金澳国际大厦(中冶置业集团)23层、25

    【对外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20 (体检、预防接种);下午 13:00-15:50 (预防接种、取证)

    【咨询电话】 010-58648800/64274239 (出国体检、预防接种)

     

    【预约】http://tjyy.bithc.bjciq.gov.cn/

    在这个网站进行预约,好处是到了体检中心之后不需要现场填表,并且7点半就开始登记,所以相对于现场填表的话要快不少。把预约单打印出来,上面列出了需要带的材料,在此就不赘述了。

     

    【当天】

    1. 七点半开始登记,把身份证、学校要求的表格、小时候的疫苗本交给工作人员,她会告诉你要打什么疫苗。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最好提前看一下学校要求,有的学校PPD只能在美国做,疫苗的话也分requirednot required,自己看一下,知道大概要打什么,心里有数。在这里你会拿到体检单子(白色)、疫苗单子(黄色)还有一堆条形码,拿好去缴费。

    2. 缴费。 登记之后缴费窗口也开了,刷卡现金都有,所以这个很快。把刚才拿到的那些材料给工作人员,然后别着急,拿回来再走。

    3. 具体体检。 抽血-B-尿检-其他体检项目。抽血和B超要求空腹,先做完才好吃点东西。抽血就在缴费口的旁边很好找,B超在25楼,如果电梯不好等的话直接爬上去就行(这楼没24层,所以只上一层就到了),B超做完之后记得拿结果,然后去验尿(也在25层),这个时候就可以多喝点水什么的了。之后再回到23层做其他体检项目,要注意的是:妹子们穿无钢圈braX光方便一点;全科啊心电图啊什么的好几个屋子都能做,可以观察着点,找个人少的排队。

    4. 疫苗。23楼打疫苗,在黄色单子上写好你的过敏源、病史之类的,交给工作人员(这里需要用到接种记录的复印件和照片),自己拿了药之后再去打针。30分钟之后会拿到一个黄色的疫苗本,需要核对一下疫苗本上的信息和你小时候疫苗本上的信息是不是一致(核对后面四项就可以)。

    5. 交表。登记处旁边有一个交表的桌子,把自己的那些材料和照片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拿好取结果的单子,就没事啦~

    最后总结一下,如果想比较顺利的走以上流程的话,预约+早去。

     

    注意事项:
    1  一般周一周二早上去体检,这样项目做的全,以免多跑。 

    2体检结果可以由别人代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