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留学
  • 关于肺结核检查

    来源: 时间: 2015-05-20 05:53:58 关键词:

     

    UKBA规定,从20131231日开始,任何中国居民申请在英国6个月以上的签证都要做肺结核检查,包括去学习或者工作的申请者,其中包括申请Tier 4 签证的学生和申请延长学生访问签证(即在英国学习半年以上,11个月以下语言课程的)的学生。在英国学习少于6个月的学生可以免肺结核检查。

     

    学生只可以在UKBA认可的医疗结构做检查并获取检查报告。检查证明有效期为6个月,检查费为550元人民币。检查采取X光的形式,如果X光检查结果不确定,会要求附加检查。

     

    后附UKBA认可的国内做肺结核检查的医疗机构,请大家根据自己所在城市选择。

     

     

     

    检查费用为550人民币,如果没患肺结核病,结果最快当天可以拿到,慢的话一两天之内(如果知道自己有肺部问题,则需要提前做,因为万一发现阴影或者结核,附加检查的时间可能长达2个月)。

     

     

     

    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去体检时请记清楚带以下材料:

    Ø  护照原件,护照首页复印件,2张护照照片,550元检查费,

    Ø  到体检中心后,告知签证类型(学生签证是T4 Student Visa;

    Ø  提供国内家庭地址(英文)和英国学校的地址及电话(可从通知书上找);

     

     

     

    周一到周六检查(有的中心周一到周五检查),请预约时再与相关体检机构确认。

      

    几大高频疑问官方解答

     

     

    问:学生就读的是不满 6 个月的 Pre-sessional English 课程,为何提交申请材料时也 被要求出具肺结核检测证明?

    答:尽管很多学生就读的 Pre-sessional  课程不满 6 个月,但是由于Pre-sessional课程和后面的主课(通常超过 6 )可能会在 Pre-sessional 课程结束后继续留在英国就读主体课程,那么学生在递交Pre-sessional课程签证申请时,往往也会被要求出具检测证明。所以我们建议读Pre-sessional English课程的同学也提前做肺结核检查用于签证申请。

     

     

     

    问:肺结核检测证明可以取代原来的健康检疫证明吗?

    答:不能。因为肺结核检测证明是英国签证与移民管理局规定提交的文件,凡是超过 6 个月的签证申请人都必须在申请签证时提交;而健康检疫证明为英国海关要 求出示的文件,需在入英国境内时根据工作人员的指示提交。

     

     

     

    问:肺结核检测证明上的学校名字和联系地址与递签时确定去的学校(  CAS 上的学校)是不一样的,该检测证明还能用吗?是否需要重新做一次 TB test?

     

    答:如果 TB certificate 还在有效期内,不需要重新做。但是学生需要在提交材料时写一封解释信说明为什么 TB certificate上面的学校和 CAS上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