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访谈
  • 罗林清同学访谈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纺织品专业硕士录取)

    来源: 时间: 2016-04-18 10:50:05 关键词:

      艺盟的名校录取榜刚刚发布,好消息就不断传来,几天时间接连又收到3封皇艺的录取通知书,使皇艺录取通知书总数达到了12枚,真是惊喜不断。小伙伴们来围观一下吧。



    让我们来听听他的培训感言吧:


    1、你前后花了多长时间来准备这次面试申请?中间是否经历了一些波折?


    我前后大概花了四个多月的时间来准备作品集,最开始的时候对于作品集的准备是一团乱麻,因为从来没有做过正规的sketch book,所以最开始在调研部分遇到了极大的麻烦,思路一直打不开,一个星期也做不出来几页东西,多亏了陈禹含老师一直为我分析,帮我把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分析清楚,然后怎样更好的在作品中表达,加上在艺盟一直看到周围同学们的调研才受到启发,最后做出一套自己风格的sketch book


     


    2、艺盟的课程对你有哪些帮助?为什么?


    艺盟就像一个国际化的小学校,里面五湖四海的人都有,各个高校的学生汇在一起,分享各种专业心得,进行专业讨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亮点,我觉得除了课程对我的帮助,更多的其实是大家每个人自身的不同让我感受到了设计的多元,从而让我思路更加开阔,这点受益匪浅。另外让我了解了很多关于国外学校的信息,比如专业分类啊课程设置啊等等,这对我的帮助还挺大的,比我自己一个人无头苍蝇似的乱撞要好得多。


     


    3、这些作品里哪个是你最满意的?为什么?你的收获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现在回头看来,作品里面满意的东西着实不多,稍微比较满意的是我的第一个课题吧,以香港霓虹灯为灵感来源做的一系列作品,主要表达的是对透明材质的探究,唯一满意的原因应该也只是整个课题做得比较完整,不是自己经常干的半吊子事。


     


    4、艺盟老师都给予了你哪些帮助?在培训到面试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如何解决的?


    陈禹含老师在作品集整体上的把控那是没得说的,指引学生方向也是拿手好戏,顾问陈羽老师也是一万个大写的负责,把学生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一样超敬业,还有冬冬老师,虽然我不是他的学生但是只要有问题找他都是二话不说就接着,在我第一次面试失败之后安慰关心我,还放下那句“我看过上千本作品集,你这要是没过我就跳楼”的话,当时正是我最紧张难过的时候,听到一个信赖的老师对我说这种话真的是快哭了,总之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冬冬,还有柳青学姐熬了那么多个夜帮我一起整理排版,还给我视频看皇艺的校园,超级nice,这一路走过来要感谢的人真的太多了。


     

    5、对申请同专业的小伙伴有哪些建议?最想分享的经验?


    最大的建议就是要多看多思,不要局限在本有的思维,然后兴趣也是非常重要,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去发展,玩面料在我看来就是玩材料,多尝试新鲜不同的东西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