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访谈
  • 林碧涵同学访谈 (中央圣马丁服装本科女装录取)

    来源: 时间: 2016-04-29 06:09:58 关键词:

     世界服装设计学院哪家强?有“行业圣经”之称的 the Business of Fashion(简称BoF)2015年底首次公布了世界服装设计大学排名前十强。此排行榜是根据学校的全球影响力、教学经验和学校的长期价值而定的。英国中央圣马丁(Central Saint Martins)位列榜首。在服装设计领域是最具影响力的学校。

     

     

     

     
    小艺
    这么牛的排名No.1的学校,得什么牛人才能被录取?

    全中国大陆地区,去年中央圣马丁服装本科女装方向只录取了一名学生,今年也才录取了两名学生。所以,林碧涵这张offer的含金量那是相当相当的高!!

     
    小盟

     

     

     

     

     

     


    那让我们来听听这位牛人的培训感言吧:

     

    1、你前后花了多长时间来准备这次面试申请?中间是否经历了一些波折?


    我2015年8月初来了艺盟,一共花了半年时间来准备这次面试申请,在每本作品集中其实都遇到了困难,但是申请中最大的波折是在临近递交日期的时候把自己最看重的作品集重新做了一遍。

     

    2、艺盟的课程对你有哪些帮助?为什么?


    对我帮助最大的课程是陈禹含老师的插画课和作品集课,在插画课中我学到了用不同的绘画技巧来表达个人风格,对我呈现作品集的方式有很大的帮助。在艺盟必不可少的就是一周两次的作品集课,陈禹含老师用独特的眼光指出我作品集中存在的问题之后给予我从未想到的方向和建议,在作品集课中,陈禹含老师会带着我们解决会遇到的各种困难并且在你碰壁的时候给你指引方向。

     

    3、这些作品里哪个是你最满意的?为什么?你的收获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最满意的是我最后一本作品集《不刻意》,让我留意并观察了原本就在我们身边但是我们并没有注意的人或物。由于思路的改变在一手调研的拍摄上就进行了多次。在概念上的重新调整也让我把这本重新做了一遍,可以说是耗时最久最用心的一本作品集。《不刻意》带给我的不只是录取通知书,更让我对自己今后的设计风格有了认知。



    4、艺盟老师都给予了你哪些帮助?在培训到面试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如何解决的?


    给我帮助最大的就是艺盟陈禹含老师:),带着我做了一本又一本作品集,解决了无数困难并且让我从中积累了很多经验,在漫长的准备过程中,离不开陈禹含老师的指导爱你么么嗒!



    还有就是艺盟的两次Workshop, 圣马丁服装设计时尚编织系主任Sarah与Mcqueen的刺绣部总监Alessandro, 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有了他们两位大咖的专业指点,让我对我作品集的思路更加清晰。在艺盟工作室还有一个很好的学习环境,要感谢与我有同一个梦想的小伙伴们:), 离不开你们的帮助与鼓励!


    5、对申请同专业的小伙伴有哪些建议?最想分享的经验?


    “If you want something, go get it”因为最开心的并不是知道结果的那一刻而是你为之努力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