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访谈
  • Wang YW (伦敦时装学院 时尚买手录取)

    来源: 时间: 2017-03-31 03:15:35 关键词:

          

     

     

     

     

     

       

    Wang Yuwei

    IAIA艺盟2016届学生,目前申请到伦敦时装学院时尚买手与企划专业BA offer


    一个古灵精怪的90后

    一个梦想成为文艺少女,然而实际上是个“话痨”属性爆棚的二姐

    一个原本想混迹传媒圈,却猛然发现时尚圈才是人生所爱的 IT Girl

    一个希望自己有能力让国人,能够更欣赏品牌的精彩设计而不是如现在般蜂拥而至炒“街货”的远大情怀。

       

     

    她 是一个外冷内热,不会隐藏心事的二姐。一身黑色的服装也不能掩盖住她跳脱的热情性格。在采访中跟我们谈起她高一那段"尴尬"的早恋经历造成她整个一学期都废了时的小崩溃。跟我们谈到申请成功后,在家中地位直线上升时的无比开怀。都逗坏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一个谈话类采访,愣是被她生生变成了个人脱口秀,这四海八荒也是没谁了~

    用吐槽来笑对人生

    何尝不是一种乐观的态度

                

     

    她 是一个追求细节极致完美的处女座。她说在作品集的准备过程中,她经常由于一个小细节而不断折磨自己,10cm*10cm,7cm*7cm, 然后中间用3cm*3cm的距离来写内容说明。一张图片打印最少3遍,就为了尝试不同尺寸的拼贴效果,调整那肉眼不经意看到的小差距。不过也正是因为这种变态般的“龟毛”,造就了她作品集视觉上无与伦比的“秩序感”。


     

            

     

    她 坚持晨跑,她爱好多元,她打篮球,玩台球,还有轻盈的羽毛球。她学吉他,学跳舞,马上还要去学开车。她自己评论自己是霸气测漏、精神分裂。但实际上她内心中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坚毅。她能很投入地一直做一件事情很久很久,坚持着自己的激情,即时过程难熬也依然能够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

     


    她 说当时选择时尚买手这个专业,完全是因为女人对于购物的无限热爱。正所谓“何以解忧,唯有买买买”。但是在IAIA艺盟的学习过程中,她却突然发现时尚买手这个专业根本不只是表面的浮华,它还有很多很多的知识要去学习。从服装及配饰设计的基本理论,到国际时尚市场流行趋势;从产品设计发展方向到视觉营销推广,服装采购……学习作品集的过程,也是Yuwei 在专业上自我升华的过程。最直观的反馈就是,当你现在问她时尚买手是做什么的?她能与你侃侃而谈几个小时。她说,时尚买手,不是简单的买买买,而更像是航海中的一名舵手。通过艺术与商业的结合,通过购买的艺术去引领更多人感受服饰背后的文化。

                

     

    作为一名“准”时尚买手,她讨厌无聊与呆板的穿衣风格,期待把自己对创意与爱好完美结合,她想让潮流更新奇、更有趣,一切只因对时尚的热爱。无关潮流,有关买手。

    一起来听听她的时尚视点及面试经验


     

     

     

     

     

     

     

     

     

     

     

     

     

     

    你就是你,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愿你继续保有鬼马精灵的少女心,用你的创作精神、特立独行的个性化风格,给我们带来与众不同的时尚生活,成为潮流的捕捉者!

     

     


     

     


    时装买手

    到底是个什么鬼?

    时尚

    买手


    时尚买手FASHION BUYER: 为企业或品牌采买合适的设计并交由工厂生产成商品成品,或直接采买合适的商品成品,然后放到企业销售渠道中进行销售,从而获得利润。简单来说,时尚买手是设计师,品牌,客户的桥梁,将时尚产业链贯通的运营者。时尚买手是商人,是设计师,是品牌的营销师,是时尚品牌中数学最好的人。


    作为一名职业高级买手,要非常清晰的知道品牌的消费者定位、消费习惯、区域经济、流行趋势、购买渠道,以及要非常敏锐地掌握时尚发展的方向,事实上,这些因素都会受到其他领域的影响,而且一直是在变化中。所以作为一个时尚买手,作为一个品牌重要的灵魂,你的工作更是一种购买的商业艺术。这需要作为时尚买手的你对时尚敏感度极高,毕竟很多时尚集团下一季的新品系列往往由买手决定。当然,除了对时尚、服装专业的知识外,还需要时刻更新有关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艺术、科技、娱乐、流行等不同领域的信息。一个成功的时尚品牌肯定是定位好,目标客户明确。“在对的时间,以对的数量,对的价格买对的产品” 这其中蕴涵着时尚买手深层工作,去策划每个产品线的市场与定位,去预计下一季正确的流行趋势。


    对服装、时尚感兴趣?

    对商业抱有无限热情?

    来IAIA艺盟,给自己个机会

    也许你的下一份工作就是时尚买手。

    用时尚、独特、个性化给我们带来与众不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