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访谈
  • HE Niying (中央圣马丁 纺织品设计本科录取)

    来源: 时间: 2017-03-31 03:38:59 关键词:

     

           对于每一个正在申请海外艺术院校的学生来说,选择哪个学校?选择哪个专业?都是在申请路上不能避开的问题。你究竟是把你选择的专业是当作专业而选择?还是当作事业?又或者是作为你的理想?

    有人说,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找对方向才能对自己负责。没有人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方向,但是当他们愿意,并且切实地脚踏实地地去做,去寻找,就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去发挥自己的天赋,潜能和自我实现。就像我们今天介绍的这个小姑娘——He Niying。在获得Camberwell平面设计本科offer后,审视自我,重新找寻自我。经过iaia艺盟服装工作室的培训,依靠自己的努力再次斩获中央圣马丁纺织品设计本科录取。希望,你能从在她的故事里获得启发,找到你的方向。

     

            

     

     

     

     

    HE Niying

    曾经过iaia艺盟培训进入BACA获取伦敦艺术大学camberwell平面设计本科offer。

    后因个人原因,转专业进入iaia艺盟服装工作室的作品集培训课程。

    于2017年3月,斩获中央圣马丁Textile Design本科offer。

     

     

    Q & A

     

    其实心里一直挺想学服装,只不过当时有很多不必要的考虑,当我在作品集学习后拿到伦敦艺术大学平面的offer后,我发现我并没有一种想要把这门课学好的激情。所以我选择在iaia艺盟留了一年,跟随自己的内心,不考虑很多现实的因素,一头扎进喜欢做的事情里,我就向看看跟随内心我能走多远。这次拿到textile的offer,也是给我一次继续追梦的机会,我很感恩。

           
    Q: 为什么你在已经拿到camberwell平面本科的offer后又转申请了Textile Design专业?        

     

     

    吴老师吴老师!我其实从小就怕老师!尤其是女老师!但是吴老师就很神奇,上课的时候她就很专业,会直接点出你的致命伤,下课的时候她又能跟学生打成一片。我在做作品集的时候有一阵子经常跑偏,幸好有她即时把我拉回来再指点迷津继续前进。

           
    Q: 你在iaia艺盟最喜欢的老师是哪一位?为什么?        

     

     

    平时虽然我没有每天呆在艺盟,但是也会经常过来。每次来艺盟看到大家都在努力就会瞬间激发学习的动力。因为学习作品集这是一个长时间的拉锯战,必须逼自己坚持下去,艺盟有很多大神,看到别人的成果就会瞬间明白自己有多low,然后就会激发自己想要提升自己的信念。

             
    Q: 你怎么评价你在iaia艺盟的学习生活?          

     

     

    用我的血泪史告诉你们,第一,不要边看剧边看作品集!第二,平时的任何瞬间的想法都可以记录在备忘录里!第三,不要放弃自己做的任何东西,多收集材料,好好利用淘宝!

               
    Q: 你有什么经验之谈想分享给后面的学弟学妹们?            

     

     

     

    作品集(部分)赏析

     

     

     

     

     

    <更多作品集欢迎来iaia艺盟办公室查阅>

     

    iaia服装工作室 吴老师      

    Niying是个很有想法的孩子。在已经拿到伦敦艺术大学平面设计本科课程后,从头开始再学服装,这种魄力不是简单说说而已。要知道在她进入服装部之前,除了绘画的技能,可以说是在服装设计这个方向上基本上算是从零开始。

    Niying性格比较内敛,表面上看起来柔柔弱弱的,但是内心很强大。在不同的困难面前,她如小溪流水般清澈平和,完全不理会嘈杂纷扰不屈不挠。其实在学习的过程中我能感受到她曾经有一段时间很迷茫,不知道要选择女装还是面料。但是在确定方向后,不管是钩针还是技巧方面,上手都非常快,她很聪明也很努力。能取到现在的成绩,我觉得跟她自己的努力和个性是分不开的。

    TO Niying:

    坚持你认为对的,做你自己想做的。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我相信只要你继续保持内心的强大,都可以很精彩。重要的是在你选择的道路上,你想要什么,以及你做过了什么。

     

     


     


     

    中央圣马丁之 Textile Design


    • 课程水平: 学士学位

    • 所属学院: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

    • 学  制: 3年

     

     

     

    英国的纺织品设计享誉全球。CSM的这个课程包括针织,印染,机织三个方向。纺织品设计是时装业的基础。针织、印染、编织这三种工艺的纵向开发以及他们之间的相互交融孕育了无穷无尽的创造空间。纤维、色彩、图案的灵活运用将为我们织造出一个绚丽多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