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业
  • 创新设计工程Innovation Design Engineering(双学位)I——设计系里神级专业

    来源: 时间: 2017-04-20 06:52:56 关键词:

     

    如果你以为学习工业设计只能去综合大学,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有这么一个世界排名第一的艺术院校叫皇家艺术学院,其下属设计学院中工业设计类别专业在世界上傲视群雄。

    如果你以为学习工业设计只能拿到一个学位,那你也大错特错了!!!

    有这么一个专业,TA不仅可以拿到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2017QS艺术类世界TOP1)的学位还可以同时获取英国帝国理工Imperial College London(2017QS综合类世界TOP9)的学位。

    这个专业,TA涉及了机械学、设计学、美学、人体工程学,可持续性发展,TA是世界上所有学习工业设计的孩纸最向往能申请到的专业,TA就是【创新设计工程Innovation Design Engineering】

     

     

     

     

    创新设计工程(Innovation Design Engineering,简称IDE)是皇家艺术学院下属的设计学院(School of Design) 中的一个最重要和最知名的专业,且该专业与帝国理工合办开设。两校合办专业有意通过国际间的项目合作来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国际领导力,并且相互交流,通过专业知识,文化,经验的多样性来促进学生的好奇心和创造力。学生在毕业时将获得两所学校颁发的毕业学位证书(皇家艺术学院的MA和帝国理工学院的MSc)。

    IDE专业处在领域内的前沿地带,课程主要包含产品创新发展,同时还涉及实验、设计、工程和企业动态等领域。课程鼓励学生接触现实社会中存在的重要问题,发展和培养学生卓越的技术、设计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IDE希望培养一种新型的设计师,通过设计提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通过创新实现商业上的成功。课程鼓励多学科团队合作的方式,并鼓励外部的商业参与。

     

    图一可折叠轮胎,图二混凝土帐篷,图三导电墨水

     

    IDE专业的教师团队是一个非常庞大且专业的团队。所有的授课导师均毕业于艺术、设计、工程或相关专业。同时学校也吸引一些在该领域中最著名的艺术家、设计师、工程师学者和商业负责人在他们的领域内给予学生更多的工作尝试、讲座等活动。该项目有很多设计牛人比如IDEO的CEO,所以项目也跟IDEO关系一直很近。当然,有了好的教室团队,IDE的学生在业内也是相当的出色。举个例子:

    IDE 的毕业生Julian Melchiorri发明的人工树叶在光合作用下从水和二氧化碳中生成氧气。

     

    来自中国南京的谈欣洋于2016年毕业于该IDE专业。由他自主研发的智能运动障碍辅助设备——人造肌肉系统(目前已经申请英国发明专利保护)能够模拟人体肌肉的收缩和舒张,此设计荣获#2016国际学生创新大奖# 

     

     


     

    百度百科云:RCA 的 IDE 系在世界上处于神圣传奇的地位,该专业申请进入第二轮面试的机会非常低,而且2017年的面试录取成功率不到10%。IDE的面试流程复杂且严格,在面试前会有一个小时的测试,在一个小时内要根据命题想出10个设计方案,且要选择1个方案做出实物模型,紧接着是15分钟的4对1的面试,并要用第1分钟来做preseantation介绍自己的测试题方案。那么问题来了,IDE需要申请者具备什么技能呢?或者说什么样的学生才能申请上呢?

     

     

     

     

     

     

     

     

     

     

     

    2017年:Hsu, Y. 史无前例获得RCA 3个offer,MA/MSc IDE & MA Design Products & MA Service Design.(创新设计工程/产品设计/服务设计)

    2016年:Wang, C. 获得RCA 2个offer,MA/MSc IDE & MA Design Products.(创新设计工程/产品设计)

     

     

     

     

     

     

     

     

     

     

     

    编姐我特地帮你们带着问题去询问了iaia艺盟综合部学术主管王冬冬老师。王老师表示:创新设计工程硕士/理学硕士项目(IDE)接受多学科范围的申请者。IDE的录取审核团队表示他们欢迎申请人涉及过多样化的业务等领域,如社会科学和艺术。根据iaia艺盟综合部主管王冬冬老师的多年观察,成功的IDE申请者可能来自许多领域。

    对于这个专业的学生申请来说,你的作品集是申请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在官方的信息中可以看到,院方期望能在你的portfolio 看到你完整的技能、经验、兴趣、和潜力的展现。

    当然,特别需要注意的是,IDE对英文的要求会稍微高一些,雅思总分要求至少6.5(单项不低于6分)

     


     相关链接:

    皇家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