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访谈
  • Yi ZY | SAIC/ACCD/ SVA/MICA四所美国顶级院校录取 纯艺 本科

    来源: 时间: 2017-05-25 09:48:47 关键词:

     

     

     Yi Zuoyu

     

     

     

    iaia艺盟2016届学生

    目前,一举斩获美国四所顶尖艺术名校SAIC芝加哥艺术学院、ACCD艺术中心设计学院、SVA纽约视觉艺术学院、MICA马里兰艺术学院,Fine Art/Printmaking专业的本科offer,其中SAIC还给予她21,000美金的奖学金。

     

     

    Yi Zuoyu

     

    一个独特的纯艺Girl。

    也许你对她不够了解,但不妨碍你对她一见如故。

    她很阳光,很洒脱,很健谈,

    那种正经里带一点不正经。

     

     

     

     

    她"三高"

    智商高、天赋高、颜值高。

     

     

     

     

    说她智商高:

    她有着这个阶段同龄人少有的智慧。她有着很多人少有的目标感,并能为了达到既定的目标,想出各种出人意料的想法,且能踏踏实实的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而不断尝试。她知道应该如何控制着事情,往她预期的方向去发展。她思维灵活,反应灵敏。她知道如何表达自己。她知道如何整合身边的资源。简单的说,就是她知道怎么变成一个“学霸”。

    说她天赋高:

    iaia艺盟教过她的老师都认为,她的艺术感是与生俱来的天赋。不管是在艺术的思维思考方面或是色彩的运用上面,都天赋极高。她有着每个艺术家都期盼的独特感觉——一个生而有才的人的感受力。这种天赋是来自于Yi Zuoyu那长于观察和感受艺术的内心。

    说她颜值高:

    编姐我相信,如果你要和她一起出去,那回头率绝对百分百,但是肯定不是你……懒得描述了,看照片吧,哈哈~

     

     

     

     

     

    如果说艺术家就应该让接受者充满快乐或思考或惊异,那么你绝对应该看看她的作品。她的作品创作看似表现平淡浅显,其实却侧面的告诉你如何与这个让人头疼无聊的世界相处。含蓄的表达她的内心,这也是她在创作中却一直坚持的风格。仔细看她作品的每一页,你会发现在她的作品中充斥着浓烈的情感表达——一种藏而不露,不动声色的表达。这些观念倒是和李健的歌曲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以节制的冷静,窥探故事背后的人性。每幅作品都是经历了深思熟虑。

     

     

     

    她热衷于不同寻常的尝试与创新。将现代版画手法与我们身边的传统文化结合起来,通过对细节和瞬间的捕捉以及出人意料的构图将我们曾经的、现在的看似平凡的生活、文化完美融合。在她的作品里可以找到很多中国传统元素,如民国时期的广告画和旗袍,太极,国画颜料等等。希望通过一些现代元素的融合,可以把传统的美展示的更加新颖有趣。编姐以为,这绝对是一种勇气,一种真正意义上把艺术与现实生活建立关联,将中国传统文化娓娓道来的初衷。

     

     

     

    学生问答Q&A

     

    Q: 什么原因促使你选择了fine art和printmaking这两个专业方向?

    A:其实在准备作品集之前我并没有一个十分明确的专业方向。版画这个方向是我在自由创作的过程中逐渐发展出来的。我对版画的工作方法十分感兴趣。刻一个木板的过程在我看来都是作品的一部分。

     

    Q: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的作品集好嘛?

    A:我的作品集包含了四个版画的项目,其中我分别尝试了木刻版画,丝网印刷,独版画这三种方法进行创作,以及一些绘画、蓝晒、和摄影作品。在我的作品里可以找到很多中国传统元素,我希望通过一些现代元素的融合,可以把传统的美展示的更加新颖有趣。 

    ‘交友四步曲’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项目。这个作品我主要通过对现成图像的重新安排来消解原本的语义,以此转换和重组出新的意义。我将一本在旧货市场淘到的太极拳竞赛书里的人物的不同招式图案扫描下来,并把它们重新组合在配上文字:摸摸头,握握手,跟我走,别回头。这个解构重组的过程使两个人物之间产生幽默的互动。我把新产生的图像做成丝网印并将其印刷在帆布包上,让原本无聊的书变的有趣起来。

     

    Q:在iaia艺盟的学习有什么经验想分享给大家嘛?

    A:其实来北京准备作品集前难免有些担忧,认为自己的绘画能力不够,对作品也是一点想法都没有,来了以后发现很多同学都跟我的情况很相似,但是iaia艺盟的课程很好的启发、挖掘了我们。iaia艺盟的课程完全深植于伦敦艺术大学,而且这种教学形式更看重我们的想法和思维。举个例子,figure sketching的课让我觉得只要大胆画,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暑假两个月的短期课使我了解到了很多不同的艺术种类以及创作形式,也培养了我对于版画的兴趣,让我确定了方向。所以,相信自己,相信老师,很重要。

     

    Q:哈哈,可以看出你和iaia艺盟老师学习的过程很愉快咯?

    A:是的。在后期的作品创作过程中与iaia艺盟老师讨论灵感与方向是十分有趣自由的。当我对一个项目有所想法但没有具体方向的时候,姜姜和周周老师总是会给我出很多有趣的点子,和我讨论并展示一些有关这个作品更多的可能性。他们还给我介绍了许多会给我作品带来灵感的艺术家以及与一些与版画有关的书籍,拓宽了我的视野。姜姜在学术方面给了我相当多的支持,而在准备申请的过程中,周周老师也给了我许多排版,选校方面的建议,不然我早就要纠结秃顶了哈哈哈。和两位有趣的老师在一起总能迸发出许多新奇的想法,为此我感到十分幸运。

     

    Q: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最后你还有什么想补充的吗?

    A:很感激在艺盟结识了一群可爱的朋友们,在一起做作品的时候度过了很愉快的时光。虽然我们总是开玩笑说手中的画笔说放就放,但依旧在凌晨两点的台灯下不离不弃。很幸运,能和你们一起感受offer雨。

     

     

     

     

     

    以上所有图片所有权归Yi Zuoyu个人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完整作品集赏析,可前来iaia艺盟办公室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