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访谈
  • Yang LQ(皇家艺术学院/中央圣马丁 视觉传达方向 硕士双OFFER )

    来源: 时间: 2017-06-07 03:06:04 关键词:

    冬冬老师寄语:杨柳青,我最喜欢的学生之一,相逢恨晚,我不惜一切赞美之词去夸赞她。努力是相互的,成功也是相互的。短短的两个月的成长,是我和她最大的成就。两个月的相处,相互痛苦和相互鼓励的两个月,像是相处了两年。最终拿到所有OFFER是必然的。她无需感谢我,我该感谢她,是她让我知道一切皆有可能。除了我之外,还有一群艺盟小伙伴该感谢她,张明钰、尚无极、马瑞阳、李思宇、陈雅迪、舒焱、刘宣灼和丁际扬。

     

    *柳青目前所录取院校和专业:

     

     

    皇家艺术学院 硕士 视觉传达(平面设计)
    传达设计
    中 央 圣 马 丁 硕士

     

     

    *柳青感言


    1.你前后花了多长时间来准备这次面试申请?中间是否经历了一些波折?

    大概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期间是有一些比较困难的时刻,但都在老师的帮助下克服了过来。总体来说还是比较顺利的。

     

    2.艺盟的课程对你有哪些帮助?为什么?

    对我帮助最大的当然是冬冬老师的课程,冬冬老师是我见过最有才、最负责任的老师。可以说没有冬冬老师的启发与帮助,单凭我个人是很难完成整个作品集的。此外,艺盟的很多课程都很有启发性,Sean老师的移动影像课程让我有机会了解这个视觉传达的艺术形式,带给我很多视觉上的美好体验和很多灵感。姜老师的课程让我了解了很多当代艺术家,对艺术从不同侧面有了更深更新的了解。

     

    3.这些作品里哪个是你最满意的?为什么?

    我最喜欢的一个project是Discarded Memories。在这个作品中我利用了移动影像的手法诉说一个普通打工家庭的辛酸。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是在冬冬老师和Sean老师以及各位同学的帮助下,最后呈现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效果。在制作的过程中,我搜集了大量资料,录制了各种声音,编辑了视频,并通过欣赏sean老师推荐的各类movingimage大师的作品获得了很多灵感,使我学到了很多,对我各个方面的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4.艺盟老师都给予了你哪些帮助?在培训到面试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如何解决的?

    冬冬老师在我完成作品集过程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与感动。在我刚到艺盟时,对于作品集的制作是完全陌生的,更不知从哪里切入。冬冬老师却没有放弃迟钝的我,一步步对我进行耐心的辅导,使我逐渐打开了思路,掌握了制作作品集的方法。冬冬老师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常常安慰和鼓励我,与我一起探讨课题,激励我重新燃起斗志。

    最让我感动的是,在递交皇艺申请的前一天,冬冬老师陪我在工作室熬了一整晚的夜,在整个过程中都在帮我认真地提出各类修改意见,丝毫都没有休息,一直到第二天天亮。看到他疲倦的样子,我又愧疚又感动。他真的是我见过最负责、最认真的老师,没有他就我永远也不敢想象竟然有一天我也能够到伦敦艺术大学甚至皇家艺术学院这样的高等学府进行深造,能够成为他的学生真的是上帝对我的恩惠。

    此外,Sean老师在我制作作品集过程中拓宽了我对于视觉传达设计的理解,教会了我很多东西,金老师也给予了我很多鼓励与帮助,由于我培训时间短,陈羽老师也为我操碎了心。更不用提陪我走过这段时光的亲爱的小伙伴们,有你们的陪伴与帮助对我来说是永远难忘的幸福。

     

    5.对申请同专业的小伙伴有哪些建议?最想分享的经验?

    我的建议就是不要盲目自信。因为在来艺盟培训之前,我曾自己申请过一些学校,但由于不了解作品集的创作思路以及国外学校的创作要求,使我在申请时屡屡碰壁。但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学到了很多国外学习所需的技能,相信这对于我日后的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