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留学
  • 英国服装设计艺术学院入学申请

    来源: 时间: 2017-10-14 13:09:34 关键词: 英国服装设计艺术

       作为热衷服装设计的一员,谁不想出国深造,去学习精湛的设计理论与体验实践的机会。不过在去英国留学之前,首先要弄清楚入学申请的流程。那么,英国服装设计艺术学院入学申请是怎么一个过程呢?如果你想要去英国学习服装设计艺术的话,不妨先跟随iaia艺盟老师先来了解一下。

      英国服装设计艺术专业举世闻名,也许除法国以外,英国是最为适合服装设计专业留学的国家之一。服装设计是科学技术和艺术的搭配焦点,涉及到美学、心理学、文化学、工程学、材料学、市场学、色彩学等要素。“设计”指的是计划、构思,设想、建立方案,也含意象、作图、制型的意思。

      英国有很多院校都有开设服装设计专业,而其很多世界闻名的设计大师都毕业于这些院校。每年这些顶级院系都能培养出许多的服装设计人才。学生在校期间,有很多机会参加服装展或者设计大赛,有更多的平台和机会来开发与展示自己的艺术能力和潜力,就业方面有很多优秀学生被一些知名品牌所签约,可谓是名利双收。

      英国服装设计艺术学院入学申请要求:

    • 硕士生:国内本科生,如果学习的就是相关的艺术与设计类专业,那么可以选择到英国进修一年制的硕士,从而将自己的艺术生涯推进一个更高的层次。一般要求要有相关美术或者艺术专业背景,或者有3年左右的相关工作经验,申请时提供设计作品集,雅思要求:6.0-6.5分。

      Tip:雅思考试(IELTS),全称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外文名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及IDP教育集团共同管理,是一种针英语能力,为打算到使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

    • 本科毕业生:读本科的情况下,可以不要求美术基础,但至少学生应该对艺术、对美学有一定的热爱和认识,有一定的艺术细胞。这就需要学生提供一个申请专业的作品集。同时通过大学预科或者A-LEVEL课程的学习,可以顺利申请到英国大学的这些专业进行学习。

      iaia艺盟老师还说到,对于广大学子而言,准备作品集是个非常艰苦的过程。准备一份优秀的作品集,并且成功吸引招生官的兴趣,会为个人增色不少,自然申请的成功率也会有一定的提高。通常来说,除了绘画的基本功底以外,一份优秀的作品集还需要有一个明确的创作主题,清晰的创作思路,以及不竭的创新精神。

      当然啦,每个学校对作品及的风格也有不同的偏好,所以在准备作品集前也可以先了解一下,在作品集中可以强调渲染这种风格。创作过程也是招生官比较关注的点,所以学员也可以在作品集中,展现自己的创作思路及创作过程,可以用文字或者稿图来说明灵感的来源,并体现作品的完成过程,以便招生老师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