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留学
  • IAIA艺盟英国艺术专业留学推荐

    来源: 时间: 2017-10-20 15:03:06 关键词: IAIA艺盟英国艺术专业留学

       在国内有些艺术留学生对自己专业很迷茫,所以希望能够出国深造,以求更好的发展。而作为艺术留学生想要出国留学,当然是去艺术之都巴黎所在的国家——英国。而巴黎是世界著名的艺术之都,城中的每一处都洋溢着浓烈的艺术气息。所以深深吸引了众多学子。那么,IAIA艺盟英国艺术专业留学,有哪些值得推荐的专业?

      英国,作为一个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与深厚人文传统的西方国家,以其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的艺术氛围和精致的文化生活享誉世界。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都对英国的音乐、剧院、电影、文学、时装及酒吧文化流连忘返。在英国,培养艺术人才在英国高等教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同时,英国艺术类大学有两类可供学生选择,一是纯艺术类院校 ,比如:伦敦艺术大学、创意艺 术大学等,这些院校开设的全部是艺术类专业;另一类是综合性大学的艺术学院 ,比如伦敦城 市大学卡斯艺术、建筑与设计学院,爱丁堡大学的艺术学院等。

      英国有很多艺术设计类课程可以考虑,如平面设计、产品设计、服装设计、珠宝设计等。 同时也有商科和艺术课程结合的课程如时尚推广、时尚管理等。

      IAIA艺盟老师为你讲解,IAIA艺盟英国艺术专业留学——八大热门专业推荐:

      英国艺术设计类课程分职业课程、本科课程和研究生课程三大类,你可以按自己的水平开始学习选择不同种类的学院,从普通的延续教育学院一直到独树一帜的专业艺术学院。

      一、艺术

      英国艺术氛围十分的浓厚,有许多美术馆或博物馆可以免费参观,且每年会举办很多艺术节,比如非常著名的爱丁堡艺术节。这些设计类课程都可以考虑:平面设计、产品设计、服装设计、珠宝设计等。同时也有商科和艺术课程结合的课程如:时尚推广、时尚管理等。

      二、室内设计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加快,住宅业的兴旺,以及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室内结构、风格的要求也随着品味的提高而有了更多的要求,因而,室内设计逐渐成为了一种很热门且不可缺少的行业,市场对于专业的室内设计人才的需求也大幅增加。

      三、艺术创意专业

      在课程设置方面,英国艺术设计课程与国内大相径庭。英国的艺术类高校会根据市场的需要和专业的发展,及时更新、调整专业教育的方向。

      不仅设有种类繁多而全面的艺术设计课程,还设有很多边缘学科和跨学科的课程,以确保艺术设计的生命可以在更广阔的市场里流动、走远。

      四、珠宝设计

      英国珠宝设计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一般应聘于各种大型珠宝企业、私企,担任珠宝公司担任设计师、流行配件设计师、金饰设计师、银饰设计师等,一般毕业生月薪均高于普通设计类毕业生。

      部分毕业生在金属与珠宝的相关组织机构工作,成为宝石鉴定家、珠宝商,而部分珠宝设计的海归硕士选择回到学校,成为艺术设计科系或坊间珠宝设计学院的教师及教授;或凭借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成立个人设计工作室成为设计师,拥有自己的店铺。

      五、时尚与奢侈品

      随着奢侈品产业的迅速成长,对奢侈品牌的经营技巧也变得越来越精细。作为众多奢侈品品牌汇集的圣地,英国的很多学校特别设置了奢侈品管理硕士课程,以主动的姿态满足这一特殊市场的需求。

      六、工业设计

      英国各高校的工业设计专业主要设置在大学的艺术系,能授予美术或理学方面的学士学位。

      由于英国的教育体制鼓励各专业发展各自的教学特色,因此,每一个工业设计专业的课程设置都各不相同,但其共同点是把教育的重点一开始就放在产品设计上,而且有越来越专业化的趋势。

      七、平面设计

      英国的平面设计专业具有特有的艺术性和专业性,以“视觉”作为沟通和表现的方式。由于该专业领域涵盖的内容相当广泛,因此,英国各大学的教学内容和侧重点会有很大的不同。

      八、建筑学

      英国聚集了世界各地众多的建筑风格:以英国议会大厦为代表的浪漫主义风格、以伦敦不列颠博物馆为代表的古典复兴主义风格、以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为典型的哥特式风格等,无不体现了英国建筑学的前沿地位。

      建筑学开设的课程主要有:设计理论与实践、建筑环境设计、环境与科技、建筑管理与实践、计算机辅助建筑设计等。在英国,学生想获得建筑师资格证并非易事,需经过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和建筑师注册委员会认可,并在建筑师事务所实习至少两年,虽然严格,但是收入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