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留学
  • 英国留学艺术专业申请流程

    来源: 时间: 2017-11-05 14:47:41 关键词: 英国留学艺术专业申请

       对于很多艺术生来说,出国留学是自己常常所幻想的一件事。话说回来,作为一名艺术生谁不想有机会出国留学。更何况可称上“艺术家的殿堂”的英国。不过要想顺利出国留学,还需通过出国留学之前的申请。那么,英国留学艺术专业申请难吗?英国留学艺术专业申请流程你又了解多少?我们可以先听听IAIA艺盟老师的以下讲解。

      据介绍,现代艺术设计领域,英国的前沿地位不容质疑。艺术类学科包罗万象,每个领域又有很多分支学科,而英国在此领域又以纷繁的学科设置闻名于世。对于想赴英深造的准留学生来说,选择面非常广。申请人需结合自身职业发展及学习背景整体规划。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领域,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英国留学艺术专业申请流程

      一、推荐信

      申请艺术类专业,一般学校都会要求两封推荐信。推荐信的内容包括推荐人的姓名、职称、单位、联系方式、同申请人关系等。好的推荐信不需要很多的内容,关键是要说明你的专业特点和潜力,一个未来能为老师争光的学生相信是没有人会拒绝的。

      另外,一个很有声望的推荐人往往会起到很好的效果。毕竟艺术圈尤其当具体到某一领域时,业内的认知度都会很高,在一定程度上,这类推荐信也能引起录取老师的关注。

      二、个人陈述

      由于是英国留学艺术类专业的申请,所以,一定要结合自己的以往经历,个性的、有特点的表达出自己对于申请专业的理解,从不同角度反映你的专业背景、文化背景和相关经历等。

      专业课成绩及奖项:在校学习成绩优秀是竞争好学校的必要条件,一般要求百分制80%以上,好的在校成绩对于申请综合类英国大学的艺术类专业尤其有优势。

      另外,学习艺术类专业的同学,一般都有很多专业奖项。对此,申请人一定要仔细的进行筛选,比如国际类的大奖极有说服力,有时候尤其针对专业类艺术院校,甚至可以让学校对你“网开一面”从而获得录取。除了很少有人能获得的国际性大奖,其它奖项也可以进行有针对性的提供,这些同样可以证明你的优秀。

      三、艺术作品

      部分艺术类专业的申请是需要额外提供作品的。此时,作品的优劣往往成为了申请的核心,是决定申请成功与否的最关键一步。所以,相关作品的准备越早越好,准备地越完备越好,并且要尽可能的突出自己在专业领域的优势。

      说到这里,我们不妨再来了解一下。英国留学艺术专业申请的一些误区:

      误区1:语言成绩具有决定性的作用

      事实——对于艺术留学生而言,语言成绩的要求往往低于普通文理留学生,因此,更具有决定性作用的是艺术作品集。语言成绩是硬性规定,达到语言标准之后,能否申请到更好的艺术院校,取决于艺术作品集的水准。

      误区2:艺术出国留学有很强镀金效果

      事实——根据汉艺老师多年培养学生的经验和学生就业情况来看,出国留学的重点还是要放在知识的学习和能力的培养上面,单纯依靠学历作为敲门砖的时代已然一去不复返。

      误区3:艺术留学重视大学排名

      事实——学生毕业后主要在专业领域内工作,留学要重视大学排名,更要重视专业的排名。不同的大学在专业建设方面各有侧重,就业时,用人单位主要考虑的是专业排名或知名度。

      通过以上内容对英国留学艺术专业申请流程的讲解,想必你对此多少也有一定的了解。如果你对英国留学艺术专业申请流程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也可以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相信会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