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集培训
  • 英国服装设计作品集培训知多少?

    来源: 时间: 2017-11-24 15:35:45 关键词: 作品集培训

     

      我们知道,服装时尚设计是通向未来时尚商业的一步,所以很多国内艺术生,选择服装设计专业课程的趋势,有了明显地上升。这也是我国在服装设计市场所欠缺的。为此,有不少服装艺术学员选择了出国留学的道路,让自己的学业能够有一个质的提升。对于英国留学作品集培训的相关知识你可了解?英国服装设计作品集培训知多少?

     

      服装时尚类专业是艺术类留学最热门的选择之一。英美主流院校开设服装设计专业的学校很多,总体来说,美国院校服装设计专业更偏向都市化,实穿性。英国院校偏向艺术化,实验化,更强调设计灵感与理念的来源。

      英国服装设计作品集培训作品集要求

      一、预科作品集要求

      1.申请什么专业准备什么作品,5-6个作品,作品集的页数为40张至50张你可以选择刻成光盘,做成一个PPT或PDF,50张左右,打开光盘只有1个PPT或者1个PDF,动画作品除外,不要乱七八糟;也可以打印成册,请选择质量好的纸张。

      2.但不能作品集里全是服装设计或者一个单方面专业的作品,应该比较全面,有你的本身服装设计的创意想法,也有其他方面的创意。

      3.怎样去把握呢,如你要申请圣马丁预科,你未来想学服装设计,你的作品集里可以50%是服装设计,其他可以包含一些你感兴趣的创意性的设计,如珠宝,建筑,产品,速写,绘画,材料应用,图案设计等等。总之,给面试官的感觉你的兴趣很广泛,不是很窄的。

      4.每一个作品有数张灵感来源,草图和设计过程,作品集不一定非要打印成册,美观漂亮,清楚明了是终的目的。

      5.面试时请带上设计时的草图,做的不错的原件能带的也要带。

      6.PPT或者PDF不要背景做的花花绿绿的。

      7.作品集中所有的文字都需要英文。

      二、本科作品集要求

      1.申请什么专业准备什么专业的作品集,可以附带一些雕塑,绘画,装置摄影类的作品。 5-6个主题的作品,作品集的页数为40张至50张。同学们可以选择刻成光盘,做成一个PPT或PDF,50张左右,打开光盘只有1个PPT或者1个PDF,动画作品除外,不要乱七八糟;也可以打印成册,请选择质量好的纸张。

      2.每一个作品需要包含多个灵感来源、数张草图和设计过程,把觉得好的作品放在前方,手绘能力的体现很重要,注意灵感来源不能全部来自于网络截取,你需要自己去画和记录。

      3.概念或者理念成为因素,对概念的探索和视觉的研究尤为重要 (你的作品idea是什么?你想表达什么?你是一个有思想的设计者)

      4.媒介要求:能够使用多种材料,工艺,技术。

      5.新的作品如未全部完成可以提交半成品。

      6.作品集所有文字都需要英文。

      7.面试时请带上设计过程的速写本,草稿原件,实物原件,如果实物很大就算了。

      8.作品不要附在花花绿绿的背景上,就是普通的白色就好,作品的内容和细节重要,背景是次要的。

      作品集培训——服装设计创作方法论的通透程度

      创作方法论是设计的根基,从主题确立后的调研,到mindmap发散思路,再到Sketch记录灵感,草图推敲设计可能性,面料改造实验,设计深化、整合,归纳调整,确定最终设计方案,制作成衣,成品拍摄,各个环节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同学们必须通过图面围绕各个环节在作品集中清晰展示,将服装设计从无至有的设计历程展露无遗。

      值得一提的是,在作品集审核过程中,大量的一手调研资料(自己的创意手绘、拼贴、装置、摄影等)展示会大大增加考官对你的好感,认为你是热衷于自主思考,并不断将所思所想付诸实践的行动派。另外,如果同学们在作品集中使用了二手调研资料,需要在作品集中标注出来。

      通过以上内容的讲解后,想必你多少对英国服装设计作品集培训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为了让自己的学业能够学有所成。在出国之前还需选择适合自己的艺术院校。如果你对英国服装设计作品集培训还有什么问题想知道的,也可以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