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业
  • 商业摄影/艺术摄影/时尚摄影/纪录片摄影

    来源: 时间: 2014-03-13 03:02:54 关键词:

     专业介绍:

    摄影是指使用某种专门设备进行影像记录的过程,一般我们使用机械照相机或者数码照相机进行摄影。有时摄影也会被称为照相,也就是通过物体所反射的光线使感光介质曝光的过程。有人说过的一句精辟的语言:摄影家的能力是把日常生活中稍纵即逝的平凡事物转化为不朽的视觉图像。随着摄影社会需求的不断扩大。分类也越来越细,有商业摄影,艺术摄影,时尚摄影,新闻摄影等等。而摄影作为一项活动也有一门技艺变成为一种艺术形式。摄影所从事的不仅是一项技术性工作,更多的是要进行艺术创作,这是对摄影的体能、意志和能力的综合考验。我认为摄影要具备四方面素质。首先,要具备社会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其次,要具备扎实的技术功底和全面的艺术素养。摄影的基本素质可分两块:技术能力和艺术素质。技术能力要求娴熟地掌握和运用手中的机器设备。艺术素质要具备较强的画面美学意识和视觉表现能力。再次,要有现场应变能力和现场创作能力。最后,要有市场思维,与客户保持良好沟通。


    就业前景:
    摄影专业就业前景比较乐观,高校开设此专业的还不多,但市场需求较大。随着传媒产业的膨胀,社会对高水平的设计师需求持续旺盛。摄影作为由一门技术拓展为一种广泛的设计语言,毕业生可以在画廊,收藏馆,艺术发行,书籍出版,广告,传媒等行业工作,也可作为自由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