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留学
  • 建筑设计

    来源: 时间: 2014-03-14 01:39:06 关键词:

     

     建筑设计

     

    专业介绍:

    建筑设计是指建筑物在建造之前,设计者按照建设任务,把施工过程和使用过程中所存在的或可能发生的问题,事先作好通盘的设想,拟定好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方案,用图纸和文件表达出来。作为备料、施工组织工作和各工种在制作、建造工作中互相配合协作的共同依据。便于整个工程得以在预定的投资限额范围内,按照周密考虑的预定方案,统一步调,顺利进行 。并使建成的建筑物充分满足使用者和社会所期望的各种要求。

    就业前景

    建筑设计师在中国可谓价高人稀的“金领”人才。作为“凝固的音乐”的灵魂,建筑师的含知量和含金量一直都受人敬仰。目前,全国已注册的一级建筑师有8300人左右,二级建筑师3万人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由于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低,有证书的建筑师的身价便扶摇直上。在建筑工程中,无论是图纸设计、技术服务还是经济核算都离不开注册建筑师的介入。作为房产开发商的建筑师,首先要理解老板的意图和公司的发展战略,然后形成方案。在房产开发商将方案递交设计院后,建筑师要在其中进行协调沟通,以达到双方满意与一致。在施工期间,还要把好技术关,根据施工的实际情况做出合理的调整和细化。除此之外,还必须在建筑工程的前期策划、经济核算、技术服务、选材和用材等方面也要发挥作用。如此严格的要求,使得建筑师的收入颇丰,一般建筑师的年薪在1230万元;个别单位甚至开出年薪百万元的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