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留学
  • 英国艺术院校申请须知

    来源: 时间: 2014-03-14 02:02:08 关键词:

    可选择的学校类型

    英国艺术类大学有两类可供学生选择,一类是纯的艺术类院校,比如:伦敦艺术大学、皇家艺术学院等,这些院校开设的全部是艺术类相关专业。另一类是综合性大学的艺术学院,比如爱丁堡大学下属的爱丁堡艺术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下属的斯莱德艺术学院,伯明翰城市大学的伯明翰艺术设计学院。

     

    选校时要考虑的因素

    首先学生应考虑的是专业,这里指学校的名气以及专业排名。其次是地点,即这个学校所处的环境。然后是费用。一般来讲,学生要考虑院校知名度,以及专业是否是该院校的强势专业,另外一般学习艺术类的学生也会考虑是去大城市还是去比较有乡村气息的小镇。除了这些学生当然也要考虑成本问题。学生可以参考艺术设计类的排名,以及毕业生对于这所大学的评价,另外大学设计类的课程都会将所修的课程列在学校网站上。

     

    艺术类院校看重学生的哪些素质

    每个学校的入学标准都不一样,当然最好的大学在申请标准上会考虑您所学习的大学以及成绩,最重要的是个人作品集。招生官要看你作品的艺术水平是否达到学校的要求。个人作品重要到什么程度呢? 如果学生提交非常好的作品,可以在面试时被现场录取。除了艺术作品,大学当然也有语言要求,一般本科生雅思6.06.5分,研究生6.5分,如果学生成绩在5.0-5.5分左右可以配相应的语言课程。对于艺术类学生的语言并没有相应的降低标准,所以学生要在考虑去英国留学前,最好能先考雅思。

     

    英国艺术类院校的招生情况如何?

    招收人数其实没有限制,不过一般英国学校有先到先得的惯例,所以申请院校建议动手要早,好大学一般提前一年就开始招生。顶尖艺术院校在招生截止时间上会更早一点(比如皇艺,以及伦艺的一些专业)。

    申请艺术专业,文书材料准备也非常重要,如简历,个人陈述,推荐信,学习计划等。尤其是学习计划,不同学校还会有对格式的不同要求。因此在英国艺术专业申请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及时的沟通、咨询是非常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