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留学
  • 英国珠宝首饰设计名校推荐

    来源: 时间: 2014-03-14 02:03:00 关键词: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学生对珠宝设计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这主要是源于中国珠宝设计专业人才走俏。由于珠宝首饰品市场日益繁荣,人们不再满足于珠宝首饰的保值作用,对其设计、造型要求也越来越高。从金东方艺盟近年申请办理情况来看,英国越来越成为中国学生学习珠宝设计专业的首选国家,其文化艺术色彩非常浓厚,是名副其实的艺术天堂。

    英国的珠宝设计在英国以外的国际艺术设计舞台上也扮演着重要角色,去英国留学深造可以学习到更多的设计理念。珠宝设计专业一般应聘于各种大型珠宝企业、私企,一般毕业生月薪均高于普通设计类硕士毕业生。而部分珠宝设计的海归硕士选择回到学校,成为这方面的学科带头人或凭借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管理家族产业或拥有自己的店铺。那么英国珠宝首饰设计专业排名靠前的学校有哪些呢?

     

    伯明翰城市大学(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伯明翰城市大学的首饰设计院提供MA Jewellery, Silversmithing & Related Products,这是一门比较综合性的课程,注重理论与设计相结合。课程除了要求学生掌握设计程序、制作方法等职业技能,还涉及设计历史、商业、时尚、雕塑、纯艺术、画廊展厅和珠宝工业方面的知识。

    该学院与珠宝行业相关的工商业单位有紧密的联系,而且与艺术和设计学院的各种研究生课程有很多交叉。伯明翰有很多珠宝商和加工厂,有专门的珠宝区。你可以经常到一些工作室看看,对你的创作会有启发。对国际学生的雅思成绩要求为6分,另外要有在珠宝、银器设计等相关工作经验或者具备该领域的学士学位。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开设的MA Design: Ceramics, Furniture or Jewellery硕士课程为期两年,除了学习首饰设计,还包括陶器和家具设计。如果你目前不清楚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而且喜欢尝试其他方面的设计内容,这是一门扩大知识面和掌握新技能的综合课程。

    通过学习,学生们要掌握文化历史、传统制作方法及设计作品的程序,另外还需掌握国际市场,增强经济意识、了解不同文化作品的创作理念,不断提高创新力和想象力。从写全面的创作提案,到制作出有职业水准的成品,学生将们通过实践,培养独立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发现和解决设计问题的能力和分析能力。

    对国际学生的雅思成绩要求为6.5分,在申请该学院时,你要递交一份比较完善的研究目标方案,学习的过程中主要围绕你的研究课题来完成毕业作品。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MA Metalwork and Jewellery Design)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作为欧洲历史最悠久的艺术学院之一,在一百多年的发展过程中,该学院已成为一所世界知名的艺术学府。在2001年由英国政府组织的研究评估考核中,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艺术设计专业研究被评为五星级,金属与珠宝设计专业更是排名全英第二位。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提供的金属与珠宝设计传承了大学一贯注重的理论与设计相结合的特点,课程除了要求学生掌握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如设计程序、制作方法等,还涉及相关的设计历史、商业、时尚、雕塑、纯艺术、画廊展厅和珠宝工业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学生了解金属与珠宝产业。为了让学生进一步提高实践和创意设计能力,学院还特别鼓励学生发挥创造性,突破传统的设计材料和风格,学生除了使用珠宝和金属,也可使用、布料、塑料或木头等各种材料来设计自己的作品。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金属与珠宝设计硕士课程除了提供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以外,也注重培养自己的商业推销意识,同时让学生了解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知识,注重锻炼学生语言表达能力,把自己的创意展现出来。

     

    伦敦城市大学(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伦敦城市大学开设的首饰设计硕士课程包括多种科目供你选择,例如设计研究、三维设计、视觉交流、产品设计、数码造型等。课程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创意设计能力,了解珠宝制造商业。在一年的学习中,你将有很多机会展现你的作品,接受经验丰富的设计师们的指导,出席各种作品展和进行大量的实际操作。

     

    创造性艺术大学学院(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

    创造性艺术大学学院的当代首饰设计硕士课程结合理论与实践,学院给学生提供设施齐全的工作室,设计室及资源丰富的图书馆,另外学生除了使用珠宝,也可使用金属、布料、塑料或木头等各种材料来设计自己的作品,学院鼓励学生发挥创造性,突破传统的设计材料和风格。学生可通过参加各种竞赛、展览及发表作品等形式,广泛接触业内人士。

     

    诺森比亚大学(Northumbria University)

    诺森比亚大学是艺术和设计领域教育最具名望的英国大学之一。在最近的官方教育质量评估中,该校有关学科的教学被评为优秀。在最近的科研水平评估中,视觉艺术,表演艺术和设计等专业得到好评。本科专业有工业设计、时装、时装营销、平面设计、三维设计(家具和室内装饰/珠宝和精细产品)、交通设计、艺术史和美术、舞蹈、戏剧、媒体制作和表演。提供研究生课程的专业有美术、创作性写作和设计。

    在择校时,学生要考虑到很多因素,例如课程设置、学校设施,包括提供的工具和材料、大学是否提供实习机会、以及大学的地域气候和学费。还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和经济实力来综合考虑去读哪一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