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留学
  • 伦敦时装周

    来源: 时间: 2014-03-14 11:02:09 关键词:

     

     

     

     

    伦敦时装周

    伦敦时装周与巴黎、米兰、纽约时装周并称全球四大时装周。四大时装周的时装发布秀都是提前发布下一季的时装,这样他们的客户就可以提前预订,并且在这些服装开始公开销售之前就可以拥有它了,同时这样做也是在给时尚杂志留下时间,以便时尚编辑可以对大众进行疯狂的下一季必备单品的鼓吹活动。

    每个时装周几乎要举行不下100个活动,包括时装秀,慈善活动,庆祝宴,以及配件陈列。大牌设计师的作品会在时装周的主要活动日中展示,而大量的小牌则会在这段时间的前后举行品牌时装发布会。“时装周”不仅对当季的服饰流行趋势具有指导作用,同时也在指导着配件部分:鞋子,包包,配饰,帽子以及妆容的流行趋势。

    伦敦时装周以它的多元化和充满活力、创造力著称,被称为四大时装周中最具创意、最不媚俗的时装周,常常可以看到前卫、怪诞、令人叫绝的设计,也被称为新锐设计师的摇篮。

    每年二月,超过五十位引领潮流的设计师将在伦敦举行他们的时装秀,其他设计师的杰出作业将会以展览的形式展现给观众。时装周期间,这些时装设计天才将居住在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特质帐篷或其他容易激发灵感的地方。每个季度,设计师都会齐聚伦敦的各地专业媒体和买家展示自己的作品。伦敦是潮流创意发源地之一。在这里,才华横溢的设计师得到尽情发挥,繁荣兴盛的服装设计业也得以诞生。无论是在T型台上,还是在城中的著名餐厅、酒吧、夜总会或是大街上,整个城市都在进行精彩的服装展示。

     

    主办协会

    英国时尚协会(BFC)

    创办于1983年的英国时尚协会是一家由业内赞助商出资的非赢利性有限公司。英国时尚协会是伦敦时尚周的主办方并且负责举办莱卡英国风尚大典” --这是英国年度顶级的时尚盛典。该协会同时还力求帮助英国设计师拓展其业务,并出版发行了指导时装设计师建立生意的《设计师真实档案》一书,以及《设计师制作手册》。英国时装协会的目标是,联手业内资助人,在全球范围内提升英国时装设计界地位。它与设计师们并肩作战,帮助他们扩展业务,使其潜能得到充分发挥。

     

    2014伦敦时装周

    本次时装周共有58场展示秀,不少品牌的本季新品以几何图案、轻薄材质、鲜丽色彩为特色。时装周聚集了大批年轻设计师,他们朝气蓬勃,才华横溢,带来了众多让人耳目一新的创意新品。

    大色块组合冲击视觉

    如今,在以灵感著称的时尚界,那些中规中矩的设计款式似乎只能成为T台上的垫脚石,难以迎合年轻消费人群的口味。为了赋予服装更加灵动、个性的生命力,在本季时装周上,设计师们热衷将大色块重新排列组合,以打破线条上的平衡,例如,Calvin Klein Collection推出的黑白长裙,在色块不对称的视觉冲击下呈现出层次感,让人耳目一新。

    Oversize款大衣当道

    环顾2014年秋冬伦敦时装周秀场不难发现,Oversize款式大衣(一种当下最为流行的大衣款式)成为当之无愧的明星单品。在本季时装周上,有半数以上的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Oversize款式大衣单品,有所不同的是,设计师们纷纷通过细节设计来彰显各自品牌独特的风格。例如,Christopher Kane在粉色大衣上点缀了水钻;Daks双排扣大衣走的是德国二战时期的军装风格;Emilia Wickstead在黑色皮质大衣的接缝处镶嵌了珍珠;Eudon Choi的格纹大衣有着超大的翻领设计;Osman的整件大衣都由皮草制成;IssaJonathan Saunders的大衣均采用了不同布料的拼接设计。

    金属元素爆发

    无论是外套、裙装还是裤装,加入金属元素后,都能打破秋季略显沉闷的色调,彰显出奢华气质。与以往相比,本季时装周上,具有金属光泽的面料被广泛应用,甚至是整套式的出现。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当属在英国极具知名度的KTZ,其单品的款式设计向来站在时尚的最前沿。在本季时装周上,KTZ大量运用了金属元素,并搭配了十分夸张的图案,如一件用众多亮片点缀的蕾丝单品,让人仿佛游走在冰冷与柔美之间。

    一场印花的巅峰对决

    如果说意大利人擅长手工艺,法国人精通剪裁,那么英国人则是驾驭印花的大赢家。本季时装周上,可谓上演了一场印花的巅峰对决。Burberry Prorsum推出了抽象派涂鸦印花系列、Peter Pilotto推出了带有梦幻浪漫色彩的自然印花和数码印花系列、Erdem推出了典雅的花卉印花系列、Giles推出了飞鸟印花系列、Temperley London推出了巴洛克风格的印花系列,让人仿佛置身于一片花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