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艺术留学
  • 留学生活之宿舍选择

    来源: 时间: 2014-03-16 14:45:52 关键词:


    如今,去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到达一个陌生国家之前,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在哪里落脚。美国留学你可以选择住学校宿舍、在外租房、寄宿家庭。因此在去美国留学之前你就应该把这些问题考虑清楚。那么刚去美国留学的学生该怎么选择呢?

    事实上,有些大学是强制要求第一年的国际新生入住学校宿舍。美国留学第一年也最好选择住校,一是学校宿舍环境好,安全;二是住在校内交通方便可以节省时间和交通费,特别是在刚来没有汽车的时候。但学校宿舍申请应该要趁早,建议同学们收到录取并确定学校后,立即向住宿办公室(housing office) 提出申请。有些学校于申请时即要求缴付申请费及保证金,实际意义上就是定金。这两项费用通常不退还,因此申请学校宿舍前应考虑清楚,改变心意保证金和申请费将被没收。学校内的学生宿舍一般位于各个大学的生活区,分为单人间、双人间、三人间和公寓宿舍,一般都配备了完善的生活娱乐设施。

      

    如果想租房, 一般来说,出发前可以登录美国最流行的分类广告www.craigslist.com,选择留学城市下的租房一栏,即可了解所在区域的房价区间了。但是因为人在国内,无法亲自看到房屋也无法直面房东,存在潜在风险。所以,想在出发前就找到称心如意的房子,最靠谱的方法还是求助于各个学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每个学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一般都有专属邮件群,上面会有很多在读的学生发出各种招室友或者转租房屋的广告,一般带有如实的描述和照片,挑中满意的就可以联系租下了,十分方便。

     

    到了美国后,如果不再住学校宿舍, 有以下渠道可取得校外租房讯息:
    (1)布告栏:学校附近的广告张贴处或超级市场内等有关房屋出租或征室友
    的广告。

    (2)社区报纸或校园报纸有关房屋出租的分类广告,上面刊有电话可供联络。

    (3)校方住宿办公室提供代租校外房屋服务。

    校外的房子大体可以分为开间(STUDIO)、公寓(APARTMENT)、独立屋 (HOUSE) 以及地下室(BASEMENT)。开间一般是给一个人住的,喜欢安静的同学适用。公寓是很多学生比较喜欢的居住方式,一般是两室一厅或者三室一厅,室友可以自己选择,每个人有自己独立的房间,一些留学生还会把客厅隔断作为一个房间出租以降低房租。独立屋是大多数美国家庭的居住方式。一栋独立的房子带花园、车库甚至游泳池。我认识的一些中国学生在来美国一年半载后结识了不少朋友,几个人一起租下一栋独立屋居住,相当惬意——在家举行PARTY也无需过于担心会吵到隔壁邻居或者其他室友而遇上“不速之客”(警察)登门。

     

    国外租房和国内租房子一样,需要看好租房的协议,水电费的交付,设备的维修和赔偿条款,这个过程需要相当的细心,以免以后出现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