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留学
  • 英国续签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案

    来源: 时间: 2014-07-23 08:00:47 关键词:

    1.担保金金额问题

    很多学生都想知道自己到底要存多少钱才能满足英国内政部的学生签证要求。在金额方面移民局有过明确的要求,学生所提供的个人资金证明必须高于或者等于学费+生活费。

     

    1)关于学费,如果学生已经交了部分或者全部的学费,则续签需要提供第一学年的学费减去已经支付的金额。

     

    2)根据英国移民局的要求,学生每个月所需要的生活费,非伦敦地区为820英镑/月,伦敦地区为1020英镑/月(包含住宿)。全部生活费最多按照9个月计算。所以在续签正课时,学生需要向移民局证明的生活费为非伦敦地区820 X 9 months = 7380英镑,或者伦敦地区1020 x 9 months =9180英镑。

     

    3)根据英国移民局的要求,如果学生选择学校宿舍,则生活费最多可以减少1000英镑,从而提供的生活费为6380英镑或者8180英镑。

     

    4)如果在续签申请的时候,学生在英国已经完成了一个至少6个月的课程,或者继续完成一个已经学习了至少6个月的课程,再或者申请Doctorate Extension Scheme,则生活费最多按照2个月计算。

     

    2. 银行账单问题

    1)使用英国的银行账户

    如果使用英国银行账户的资金,基本都是标准的银行账单,就是银行给你邮寄的那种正规账单,有银行的标志、名字、地址等,很多人建议提供3个月的对账单,其实能显示你有28天以上存款历史就可以。但为了避免很多新签证官误解特殊账单(比如你开具的时候,你当月或28天内没有消费记录),我们还是建议使用2个月以上的账单更为安全,这样签证官能更好判断你的消费记录。

     

    如果你递交签证的时候,上一个月的账单正好没有来,移民局要求你是一个月内开具的账单。你这个时候最好去银行打印账单并盖章。因为很多自动打印或者网上打印的账单没有你的地址,需要银行盖章确认。移民局要核对你的账单地址是否和警察局证明的地址是否一致。最后特别提醒你检查一下打印账单的账户名、帐号和银行名等核心信息是否完整。

     

    账单可以是活期也可以使用定期的,一般申请签证活期比较多。如果你递交签证后,你的活期资金可以使用,不影响你的签证。但一定要注意您账单的资金历史不能少于28天,也就是说在您续签申请日期(申请表邮寄日期、本人面签日期、或者申请表快递到内政部的时间)之前的28天,每天账单的余额都不能低于保证金额,差一镑都不行。资金时间和余额都是非常严格的,一点都不能马虎。很多拒签的原因都是集中在这里,所以我们建议学生至少提前一个月存入足够的担保金,并维持账单余额始终在续签需要的担保金金额之上。

     

    2)使用国内的银行账户

    对于来英就读短期语言课程的学生,在续签时所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银行的资金存款历史问题。因为短期课程时间短暂,课程的安排也比较紧凑,外加英国人的办事效率不高,许多学生无法及时开具英国本地银行账户(一般在英国开立银行账户需要20天到一个月左右),从而无法将自己的汇票或者支票及时存入自己的账户,从而导致签证时无法提供超过28天的银行存款证明,导致签证被拒。

     

    所以我们建议语言课程时间比较短的学生,可以考虑使用国内的银行账户:

    • 出国前在国内学生本人名下存一笔定期银行存款(推荐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然后将存单/存折/银行卡和身份证留给家人;
    • 等在英国续签前,由家人在国内代开银行存款证明(冻结3个月即可);
    • 找有翻译资质的公司翻译银行存款证明和存单/存折/银行对账单;
    • 把银行存款证明和存单/存折/银行对账单的原件及英文翻译件都快递到英国。

     

    3.警察局证明

    很多人更换了住址但没有去警察局变更证明。英国移民局要求警察局注册证明和英国银行对账单的地址必须是一样的,否则有可能会拒签。所以你如果发现不一致需马上去变更。这个材料在英国续签是必须材料。尤其是语言课住宿地址和正课住宿地址不一致的同学,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