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留学
  • 留学英国-日常礼仪需留意

    来源: 时间: 2014-07-24 02:04:55 关键词:

    英国留学期间,有些同学对英国的日常礼仪并不十分了解,因此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很多问题。其实,如果想要在英国生活比较方便,了解一些英国日常礼仪是必须的。

      

    1、个人着装礼仪常识

      英国人在个人着装的细节上是比较看重的,尤其是在一些特定的场合,更是一点都不能马虎。在会客的时候,包括拜访别人或者是接待客人,都是需要穿着正式的,不能过于随便。在一些类似私人宴会等场合,还必须要西装领带盛装出席。在夏天,就算是穿衬衣,那也是要配搭领带的。

      

    2、品茶礼仪常识

      茶虽然产自中国,但这却是非常多英国民众喜欢的饮品。在英国一些地区,茶几乎是妇女们独一无二的选择。浓茶,是英国人比较青睐的,非常多英国人都有加糖的习惯。这点在国内是很少见的。

      

    3、赠送礼物礼仪常识

      赠送礼物,在英国也是有讲究的。一般不能送贵重的东西,这点跟国内不同。国内越是贵重就显得越尊重,但在英国送贵重的礼品有贿赂的嫌疑。因此,礼品要比较廉价的,还要是比较容易拿的。比如巧克力什么的,那就不错了。或者赠送中国的茶,那也是不错的选择。

      

    4、女士优先

      在英国,尊重女士是体现绅士风度的一个重要方面。女士优先是一个人人皆知的行为准则。在宴会或者其他公众场合,通常是把男士介绍给女士,除非他年长得多或地位高得多。在舞会上,男宾要轮流请女宾,其中有一次必须与女主人跳。

      

    5、“13”这个数字尽量避免

      英国人认为“13”是一个不祥之数,如果遇上星期五恰好又是13日,则被认为是双倍的不吉利。因此,在举办聚会时,要避免宾主共13人,活动的举办日子也不要选择13日。英国的旅馆、饭店一律没有13号房间。在剧院里找不到13排、13号座席。多数英国人则认为“7”这个数字可带来好运,并把星期六看作是黄道吉日。

      

    6、不要送菊花、白色百合

      如果送花,千万不要送菊花和白色百合,因为在英国,菊花代表着“葬礼、万圣节”的意义。菊花在整个欧洲都是这个象征。白色百合象征着“死亡”的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