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留学
  • 如何邀请父母和朋友来英国

    来源: 时间: 2014-07-24 02:06:51 关键词:

    到英国留学后,你要知道,无论什么时候,作为一个学生签证持有者,你都有权邀请父母或其他亲朋来英国旅行,或是参加自己的毕业典礼。内政部将他们视为non-dependant发给访问签证(visitor visa),在判断是否颁发访问签证时,签证官会着重考虑如下几个方面:

    ·在英国逗留不会超过6个月(访问签最长6个月)
    ·不会在英国逗留期间工作
    ·有能力支付在英国的期间的全部费用及往返旅行的费用
    ·有合适的住宿安排
    ·签证期满以后不会超期逗留英国

    为了满足上述要求, 无论是邀请人还是被邀请人都要分别准备一系列的材料,如下:

    邀请人需要提供如下资料:
    ·一封英文邀请信给被邀请人, 如果来英有特别目的,则一定要在信中说明,比如参加本人的毕业典礼。
    ·学校出具的在读证明,说明本人的学生身份及在读课程的详细信息。
    ·护照复印件,包括个人信息页和签证页。
    ·警察局注册证明的复印件
    ·为被邀请人安排的住宿证明, 一般来说,本人在学校的住宿不能作为被邀请人的住宿。 如果本人租住私人的房子, 则需要提供于房东的合同以及一封出自房东的信用以陈述房间大小并且适合本人和被邀请人居住, 如果被邀请人住酒店或者单独租房居住, 也要提供相关证明。

    ·邀请人在英国近几个月的银行对帐单(Bank Statement)

    被邀请人需要准备的材料:
    ·签证申请表
    ·有一定历史的存单/存折或者银行对帐单,用以证明被邀请人有充足的钱来支持自己在英国期间的花费和往返机票费用。
    ·其他的资料,用以证明被邀请人不会滞留英国不归。 比如在职人员可以要求所在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 准假证明. 如果被邀请人是学生,则可以让学校出具在读证明, 和准假证明. 被邀请人还可以准备其他材料来证明自己到英国只是短期访问, 比如在国内的资产证明等等。

    ·证明邀请人和被邀请人关系的材料,如果是父母,提供户口本或者亲属关系证明等